來源:網絡資源 2023-04-08 19:40:28
打電話(Making phone calls)
1、請給某人
Would/could/can you ring up...?
請你...打電話好吧?
句中ring up意思是“給某人打電話”,除了用ring up外,還可用call, call up, telephone 等,意思相同 can you...?用得最普通:could/would you...?用在正式場合,比較禮貌。
2、電話撥不通時常說:
The line is busy, I can’t get through.
電話占線,我打不通。
I’ll try again later.
我過一會兒再打.
其中line指電話線路,get through 指接通電話。
3、電話撥通后相互打招呼:
Hello,(name or telephone number)
你好,(并通報本人的姓名或單位名稱或電話號碼)
Hello,is that...speaking?你是...嗎?
Who is that speaking/calling?你是誰?
Who is speaking/calling, please?你是誰?
應答時常說:
Yes,(this is)...speaking.
是的,我是...
Yes, it’s...here.
我是...
4、打電話請對方找人或留言:
Is...in/at home?
某某在家嗎?
Can/may/could I speak to..., please?
請...接電話好嗎?
Will/would you give a message to..., please?
請給...捎個口信好嗎?
Would you tell him my telephone number, please?
請你把我的電話號碼告訴他好嗎?
Can/could you ask...to ring me back, please?
請叫...給我回個電話好嗎?
應答時常說:
Hold on/Wait a minute/One moment, please.
請等一等。
I’m sorry...is not in./at home now.
對不起,...現在不在
Can I take a message?
我能給你捎口信好嗎?
Does he have your telephone number?
他有你的電話號碼嗎?
I’ll ask him to call you back.
我叫他給你回電話
編輯推薦:
歡迎使用手機、平板等移動設備訪問中考網,2024中考一路陪伴同行!>>點擊查看